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

[瀏覽器] FIREFOX: SSL_ERROR_RX_RECORD_TOO_LONG 錯誤的解決方法

自從 Firefox 掀起瀏覽器的革命之後,我一直是他的愛用者。即使我 FIREFOX, CHROME 都會裝,但主要都還是使用 FIREFOX。他也不負所望的,不斷的進化,改善了許多的BUG,如最讓人詬病的記憶體問題,也在2~3個版本內就解決了。所以我也一直熱愛著FIREFOX。

今天工作時,有消費者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,因為跟我們公司的產品有關係,所以身為現代科技人的人,第一步當然是上網找答案。

就在我用網址列搜索的時候,FIREFOX不斷的出現"SSL_ERROR_RX_RECORD_TOO_LONG"的錯誤,讓我有點匪夷所思!? 怎麼突然會變成這樣。後來想想,好像是最近有更新過一次,然後就變這樣了。



GOOGLE了許多中文的資料並測試,但好像都不能解決問題。有的是提到防毒軟體沒更新,有的是提到電腦的PORT沒開...,總結來說,都沒辦法解決問題。

後來,我只能轉往搜索國外的資料,測試了幾次,終於讓我找到正解了。(設定好後,到現在已經4天了,使用上都沒有再出過錯了。)

---
就讓我們開始吧。
---
  • 1. 在 FIREFOX 的網址列,輸入"about:config"。然後按下"我發誓,我一定會小心的!"按鈕,開始進入設定。
  • 2. 接著在 SEARCH 這搜索列輸入"security.tls.version.max"。這個項目的值,在最近的更新前是3,後來才變成4。所以這邊要把它改回3。(如下圖)
  • 3. 以上是 FIREFOX 的設定部分,接下來是防毒軟體的設定。國外論壇有特別提到AVAST跟AVG的防毒軟體的設定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兩個防毒軟體在作怪,還是他們比較好舉例? 既然都有教學,接下來就繼續跟著做吧。
  • 4. 打開 AVG 後,首先進入"功能表" > "設定"


  • 5. 選擇"元件",選擇"網頁防護"後面的"自訂"


  • 6. 在"主要設定"底下,將"啟用HTTPS掃描"的勾勾拿掉。

恭喜你!! 到這邊就全部結束了。


設定好之後,測試了好幾天也都沒問題,所以應該是OK了。有遇到同樣問題的網友們,不妨試試。






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