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

[3C] 小米手環2

為了想了解自己的運動跟睡眠狀況,於是動了念頭想買智慧手環(錶)。但要找到符合狀況的手環,還真不容易。不是沒聽過的小品牌,要不就是貴到嚇人的名牌,感覺都沒有什麼折衷的選擇。

後來,去大陸出差回來的同事推薦我小米手環,說這個便宜又好用(8xx元),可以試試看。就算使用起來不理想,也才幾百塊而已。於是,我就給他敗下去了。


非常簡潔的包裝

中間那個橢圓形的主體,俗稱米粒


本來還想極力推薦的,但就在前幾天,包覆米粒的手環內層竟然剝落了。話說都還沒用到一年的說...

小米手環2的內層剝落-01

小米手環2的內層剝落-02


本來要去直營店購買新的手環(錶帶),他們竟然說全台缺貨!? 小米真的有這麼受歡迎嗎? 還是又在搞飢餓行銷!?

不得已,我只好上官網看,結果只有螢光綠的錶帶可以買。手環(錶帶)的部分,只要95元,不算太貴,所以也只能立馬手刀買下。

還不算太難看的配色啦!



關於安裝與使用方式,因為已經很多人寫了,我就不多加描述。我這邊就大概提一下優缺點。


優點:
  1. 充電間格長。
    基本上充一次電,都可以撐20天上下。比起許多智慧手環都還省電。
  2. 具備常見的偵測功能。
    步數、心率、睡眠、時間等基本功能,常用的幾種功能都有。還具備簡單的防水功能。(我都帶著運動跟洗澡)
  3. 可以接收訊息並顯示文字訊息。
  4. 還有我同事愛用的來電震動功能、久坐提醒功能。
  5. 體積小、重量輕。
    大家看過實體之後,就可以了解。
  6. 價格便宜。
    對照許多智慧手環,動輒好幾千元,小米不到1000元就可以買到,非常有CP值。

缺點
  1. 手環(錶帶)用不到一年就壞了,這品質有點鳥。
  2. 搭配的APP"小米運動",雖然可以簡單地觀看偵測結果,但如果要看統計或長期的資訊,就很不方便。
  3. 偵測的項目不多,而且不會自動感應切換。
  4. 在大太陽底下,如果想看時間,螢幕根本看不清楚,甚至是看不到。


總結來說。

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智慧手環,或是想嘗鮮,亦或想用看看卻又不知道要買什麼型號,我都非常推薦使用小米手環。價格不貴,基本的功能都有。可以一邊使用,一邊摸索自己真正想要的功能。之後看是要挑GARMIN或是EPSON,都會比較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功能。

畢竟這些大廠的智慧手環(智慧手錶)都不便宜,錢真的要花在刀口上。要不然買一買,又用不到,真的很浪費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