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塔羅牌的奇幻冒險

起因是小喬了解線上塔羅牌占卜的方式,所以她找了幾個線上塔羅牌的老師要來算占卜。小喬看到我似乎很有興趣,就問我要不要試試看。

原本我是不太想算的。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我很容易受影響;另一方面... 因為知道占卜結果而做了改變(或不改變),這樣算準? 還是不準? 這樣的邏輯問題,讓我自己一直很糾結,到底要不要去算命。

後來想想... 因為短期內對未來有一些人生規劃,而現在又算是迷惘(籌劃)階段。既然這樣,不如就趁這機會算算看吧!! 看看"命運"怎麼說。


在大家聽我說故事前,先跟大家說明幾個要點。以後大家如果有興趣找這些塔羅老師占卜時,才不會尷尬或浪費錢。
  • 每個塔羅老師的占卜方式都不完全相同,舉凡發問方式、洗牌方式、牌卡意義的解釋、收費方式...等,都會跟塔羅老師自己的風格有關,所以要先大概了解一下,比較不會產生誤會。 
  • 首先,一樣是占卜,但有些老師是以談心的方式,深入探討你想了解的問題;有些老師則是直接回答你答案,幫你算出哪個方案是比較理想的
  • 再者是問問題的數量,有些塔羅老師是在一定時間內,隨便你問幾個問題。有些老師是只問一個問題,然後深入去探討
  • 計費方式,基本上都是算時間。例如15分鐘:400元、20分鐘:500元,所以,請先確認自己想問什麼,才不會一邊問一邊想,浪費時間。
  • 問問題要明確! 不要問像"我什麼時候發大財?"這種沒有明確目標或意義的問題。可以問,我適合做業務嗎? 還是自己創業合適嗎? 我明年想轉職,會順利嗎? 做設計這行業好嗎? 諸如此類。
了解以上的重點後,就可以繼續我們的冒險了。


線上塔羅初體驗

釐清方向,確認目標

11/13 晚上,我想了幾個問題,開始跟塔羅老師做占卜。
  • 創業的方向: 我想了 6 個方向
  • 創業的方式: 我列了 4 種
  • 工作轉職: 如果明年沒創業,而是朝轉職的方向去調整,時間合適嗎?
  • 轉職的方向: 我想朝 4 個方向去找新工作
我想了上面 4 大問題,然後一一跟塔羅老師詢問,所以整個進度很流暢,想問的問題也都有問到。

像是在詢問創業方向時,老師先要我自己照順序列出我要的方向(但她沒有詢問第一個項目是什麼,第二個項目是什麼...),列完後,他就是直接在線上用塔羅牌算出哪些方向是適合我的,並大概地說出我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。

因為這塔羅老師的部分,我是跟他約定15分鐘的方案,所以問題問完,也差不多15分,而我也得到了我要的答案。

出乎意料的占卜結果


占卜結束後,我整理了一下塔羅老師的回答,有幾個答案讓我很糾結(不甘心)。因為對於這些方向,基本上我都有初步的規劃、認知,並具備所需的技能(雖然只是基礎)。如果只因為占卜的結果就把他否定,讓我有種"以前的努力都白費"的感覺。而且,被否定的項目,剛好就是我想努力的目標之一。

於是,我陷入了思考的泥沼。到底該聽自己的心意,還是應該參考占卜的結果? 接受與不接受,都讓我很糾結。

小喬看到我這麼掙扎,他便建議我,下一次預約的塔羅占卜是不是也給我算。但我想說,這或許只是一時還沒想通,況且,比較想了解占卜流程的應該是她。所以我說下次的機會還是留給她自己吧。但小喬說,對於他們這種有在研究塔羅牌的人來說,同一個問題問兩次,是一種不信任。而在我之前,她已經算過一次,她目前也沒有其他問題。因此,下次還是給我算,讓我去釐清問題與糾結的地方。


再遇塔羅

柳暗花明又一村!?


11/21 晚上(因為白天要上班,所以都約晚上),我們約了另一位塔羅老師。這次,我雖然一樣是問上面的 4 大問題,但這次有問到更細節。例如創業的部分,是完全當正職,還是當兼差,這兩個狀況可是不一樣的答案喔。轉職的部分,是否適合直接挑戰主管職!? 還是有機會兼差變正職等...

比較不一樣的是,這位老師,他要我把每個項目都念給他。這讓我會有種想法說,他有沒有可能直接看項目去判斷與解說,因為某方面來說,我的選項有些蠻容易說出優劣。我不是說不相信老師,只是我做事的方法習慣用理性的方式去探討,所以才會有這種特別的想法。

而再次跟塔羅老師占卜,對我來說,我並不覺得我是不相信第一位塔羅老師的結果。我只是想更確定,更了解我自己該走的道路。

奇妙的巧合

說也奇怪!? 這兩次的占卜,雖然有些結果不太一樣,但最糟糕的那一個創業方向,竟然都是算同一個。而轉職的部分,不適合去做的職業,也是同一個。

那個被算出不適合我的職業,我大概心裡有底。但創業的那一個不被看好的項目,竟然還是同一個,這就讓我很疑惑了... 我明明也很喜歡那個方向的說。


塔羅牌的指引

探索內在的聲音

兩次的巧合,讓我重新思考了這個不被看好的創業方向。事實上,這個不被看好的方向,我一直有無法突破的窘境。因為原物料保存不易,成品也是要定期保養維護,所以我在學會技能後,一直沒有機會實作。而這樣的情況,其實我內心一直知道,只是不願去面對。畢竟,也是花了不少錢跟時間去學的。況且,我也是蠻喜歡這個創業技能。

綜合了占卜結果,與我自己的理性分析...不被看好的創業方向,這個對我來說,的確是很實際的結果。

另一趟旅程的開始


經過兩次的塔羅占卜,再加上自己一連串的思考,我比較不會像第一次占卜那樣的無所適從。

但因為我的選項都很多,除了被直接判死刑的項目外,其他的項目,老師也有給建議,但都沒有說死。所以之後要怎麼做,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審慎評估。

就如同古人說,"盡信書,不如無書"。有些還是要自己思考、評估並努力去執行,這樣才有可能知道箇中的甘苦與訣竅。


冒險的尾聲

總結這次的經驗,感覺是個有趣的體驗,也可以更加清楚的知道未來的方向。(或許這樣說有點太過,但我覺得至少可以參考。)

雖然一開始的占卜跟我原先的計畫有一些落差,讓我有點慌了手腳。而這也是我占卜前就在擔心的狀況。(換個角度來看,我算蠻了解自己的!!)


後來想想... 或許這樣的占卜方式,是不是比較適合內心其實已經有些想法或定見的人,而不適合像我這種可能還在摸索的人!? 還是我比較不習慣算命,無法領悟其中的奧秘!?

總之呢,好奇的話,大家也可以去試試,說不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個出口。







番外篇

另一種探索內心的方式

我老婆,小喬。他本來就有再幫人做塔羅占卜,只是後來為了要去職訓局學其他的技能,暫時將工作室關起來。現在,他想重新開張,並轉成線上占卜的方式。這樣不只能服務更多人,另一方面也能提供大家另一種面對自己的方式。

帶您重新探索內心的世界

相信看到這邊的你(妳),一定也很好奇,也很有興趣想了解塔羅占卜!! 或是說,你(妳)想更清楚的一窺自己的內心世界。

有興趣的話,就點下面的文章,去他的部落格看看如何預約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