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

與老師的再次相遇

國中畢業後,每隔幾年都會回去看一下我的國中老師。因為要老師有上課,我又有放假,這樣的機會不多;另一方面,有時也會覺得不知道要跟老師說什麼,然後就害羞不敢去找老師,所以我也沒有說特別去找老師很多次。

這次,因為我要結婚了。之前有問過老師方不方便來參加,而老師是一口就答應了。所以想說親自送喜帖給老師,順便提前看看老師。



當我看到老師的第一眼,我瞬間被震撼了一下。

我眼前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是誰啊!? 是我的國中老師啊。雖然容貌還是認得出是老師本人,但那滿頭的白髮,似乎在責備我好久沒來找老師了...

還記得上次去國中找老師的時候,他的頭髮還是黑的。儘管有些白髮,但還是感覺得出那元氣。這次再見到老師,雖然還是很有精神,但那氣勢感覺就不如以往了。



在坐下之後,我們就打開了話匣子。從以前同學的現況、我現在的工作與生活、老師現在退休後的生活,最後是聊到他的兒子。

老師說: 在父母的眼中,孩子永遠都是孩子,永遠擔心不完。



離開前,老師很得意地拿出他親手烘焙的咖啡豆,說這是單品豆,要給我嘗嘗看。老師還說他現在有一台小的烘焙機,雖然很小,但是也不便宜。感覺老師在談論咖啡時,整個精神都來了!!

看到老師在退休後還能這麼有精神,也有自己的活動跟興趣,真是替他開心。



最後老師還說,以後我孩子出生,記得帶來給他看看,讓他家裡熱鬧熱鬧一下。要不然他兒子在外地工作,家裡有一點冷清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